逃离山涧

快乐追星

[丞坤]你到来的许多年

范丞丞记得第一次见到蔡徐坤。


“我看到后面蔡徐……有个哥哥特别好看。”


“我总想回过头看他。”


对于范丞丞来说,看着姐姐那张脸这么多年,对美人也有一定的免疫力。


但蔡徐坤不同,他的面孔有魔力,再厚重的妆容盖不住他眼睛里的光,好似能救人的光。


4月6号那天,那个对他极其重要的日子。虽然早就猜到结果,但当彩纸落下,他同蔡徐坤的声音一道响起的时候,他才真正感到安心。


“丞丞?”


声音那样温柔,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他的哥哥。


今天是第一次FM结束的日子,他还穿着滑稽的白雪公主cos装,一回头就看见戴着墨镜故作深沉的哥哥。


“酷不酷你坤哥!”范丞丞黑线。


要不是他今天是范白雪,他肯定要反击说自己是最酷的。他看着蔡徐坤那两撇小胡子,不由得发笑,换得蔡徐坤一个奶凶奶凶的瞪眼。


还好还好,这样可爱的哥哥,是他一个人的。


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。他不是没想过解散,他只是从来没想过,解散之后,他该怎么办,他和蔡徐坤,又该怎么办。


他最亲爱的哥哥又哭了,就像决赛那天一样。可是这一次蔡徐坤不想让别人看见了,就像是玫瑰突然失去了万众仰慕,于是高傲的抬起头颅,掩饰着暴露脆弱的露珠。


范丞丞不知道该怎么逗他开心了。因为从前蔡徐坤也流过泪,可是第二天他们仍旧在一起。


但以后,怕是不得不分离。并不是不再联系,只是以后就不是一起熬过最难熬的日子的人了。好像范丞丞与蔡徐坤,就再也不是连在一起的两个名字了。


第二天范丞丞回了公司,在度过了浑浑噩噩的七天之后,他突然意识到蔡徐坤真的离开他了。他打开微博小号,发了条青春疼痛文学般的说说:“从此你悲欢,就再与我无关。”


后来的事情并不如意料中发展。蔡徐坤在数次演唱会后退居幕后,而范丞丞也选择了退出乌烟瘴气的娱乐圈经商。


从前热闹的九人微信群已经注销,曾经一起逐梦的少年早已各奔东西,也许没有各自为王,也许没有顶端相见,就这样没有然后了。


这一年,28岁的范丞丞遇见了30岁的蔡徐坤。


“合作愉快,范总。”“合作愉快,蔡先生。”


范丞丞投资了一档音乐类综艺,而蔡徐坤是他派人随便地特意请来的编曲。他终于又一次看到蔡徐坤那样的笑,充满少年气的笑,果然他还是那个一如既往的蔡徐坤。


此后范丞丞经常借视察工作的名义偷看蔡徐坤,幸运的话还能跟他聊上好一会儿,想到这里范丞丞就捂嘴偷偷笑起来。


今天范丞丞鼓起勇气邀请蔡徐坤一起去登山。



“好啊,什么时候去呢?”眉目温柔胜过溶溶月色。


“就今天吧,今晚看日出,我带上吃的,你带上你自己。”


“是要带上心去吗?”那人又开始扯皮了,眼晴都笑没了。


“嗯,”范丞丞知道自己这个不争气的肯定脸红了,“看风景当然要用心。”看我更要用心。


范丞丞和蔡徐坤到达山顶,已经是傍晚了。


蔡徐坤饭量不减,不知道为什么比之前还要清瘦几分,看着这人的棱角,范丞丞突然就心疼了。


“坤,”许久没有这样叫过,“为什么要退居幕后呢?”


“我只是当偶像当累了。退居幕后,是给我的梦想一个落脚的地方。”范丞丞无法忽略蔡徐坤眼里的光,从来都不曾减弱半分。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发现我还是不适合那个圈子啦,当范总多爽,不用巧言令色,也不用哈腰低头,逍遥自在。”


“真的自在吗,丞丞。”


其实有点累啊,但是怎么能告诉你呢。“束缚总是会在的,或大或小罢了。”


“你喜欢现在的我吗?”


范丞丞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这不是表白。


“你是不是会更喜欢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我?”


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想出来回答了。“无论在哪里,你都在发光。”

蔡徐坤没再说话,他躺在草地上,星河流进他的眼睛。


良久,二人进了帐篷。范丞丞庆幸,蔡徐坤一如既往的迷糊,忘了带自己的帐篷。


他看着蔡徐坤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,他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。他伸手搭在蔡徐坤身上,搂住他的肩,将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。


从来都没有这样偷偷摸摸又光明正大。


蔡徐坤闷哼了一声,抬手放在范丞丞背上。


蔡徐坤没有告诉范丞丞的是,他并非是要安放他的梦想。范丞丞这几年去了国外,等他回国时,所有的事情已经销声匿迹。


他不想范丞丞知道他是因为遭受网络暴力,被人寄刀片,被人P遗像。在范丞丞面前,谁都没资格说这件事。从范丞丞出道以来,那些肮脏的言论更是一点也没停过,他看着范丞丞不断地维权,风言风语从来不会说断就断。他看见范丞丞掉过眼泪,那个小孩,总是在看见他的时候,擦掉所有的难过,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所以范丞丞,没有你,我最后还是忘记了开心是什么滋味。一个人或许在拥有过后,才最尝不得失去吧。


他们是在闹铃中醒的。他们一走出帐篷,就看到星河在慢慢消失,一抹光出现在天际,看见太阳升起,看着世界苏醒。


“丞丞,又是新的一天了。”


“坤……”


“范先生,你准备好听我说爱你了吗?”


范丞丞突然愣住了,好像世间风云变幻,都在此刻停留。


他伸手紧紧抱住眼前人,“我爱你,”


“还好不用担心被拒绝了。”


范丞丞也有没说出口的话。“你总以为你不在,你错过了。可是无论什么时候,你一直都在。”


从前未遇见你之时,宇宙茫茫,星河泛滥,我身处其中,却好像从来都被遗落;后来你出现,忽然只觉得,这里每一颗恒星,都在执着的为我亮起。原来,你是我真正活着所需要的每一事物,是山川流水,是草木澧兰,是渺渺天光,是俗世烟火,是侵占我皮肤的,每一寸氧气。


范丞丞突然就觉得过去的那些年其实一点也不漫长。就好像,他来到人间,第一眼看到这世界,然后就看见了蔡徐坤。


可看遍山河再看你,


耳得之而为声,


目遇之而成色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32)